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藤蔓与树3

三掐架

  李连生戴着帽子趁着夜色轻轻地来到门前,扣响了门扉。茱莉亚迅速地打开门,让他进来。

  李连生走进会客厅,发现这里的东西都移动了位置,他正要在沙发上坐下,茱莉亚提醒道:“门旁边有衣帽架。”李连生无奈只得起身,脱下外套,和帽子一起挂在上面。

  “重庆那里有消息了,盗取日军下周送来的418计划。戴老板要我们多听听坤叔的意见。”

  “我先去扫听一下,看计划由哪个部门接收,再制定行动,最后再通知方坤。新京站原先就我和方坤,他年纪大了,做事太过犹豫。戴老板再信任他,可新京我有地盘,你是钦差,新京到底是我们的。”

  李连生看她毫无经验,又无主见,拉拢她对抗方坤,再反过来,控制茱莉亚,才能在戴老板面前露脸,升官发财也是手到擒来,新京的军统还是他说了算。

  茱莉亚看着李连生打的小算盘,暗自发笑,这李连生和坤叔关系还真是差,坤叔还差一年才四十呢,哪里年纪大?何况他当年在蓝衣社呼风唤雨的时候,李连生还不知道在哪儿呢。

  “戴老板相信坤叔,自然有他的用意。何况多个人,就多份力。我们明天先去见见他,告诉他新任务吧。”

  见茱莉亚避重就轻,李连生也不再多言,方坤在自己这里吃了几次暗亏,也没敢把自己怎么样,光靠着自己在日军调查本部的职务,谁也代替不了,他根本不足为虑。李连生看了看手表。

  “那我们到时候在坤叔的照相馆见,我十点二十去,你十点去,把时间错开。”

  茱莉亚点点头,“我想打听一下日本人的消息,一个是池田教授,一个叫中村。”

  “池田教授是司令部的人,向来不起眼,你要是要具体资料,我调查后再给你。中村是调查本部的部长,我的顶头上司,当年,我这条腿就是为了取信他断掉的,他是日本内阁的人,和白川不对付。中村心思缜密,是个难对付的家伙。”

  断腿的事,茱莉亚知道,当初他就是靠断腿进入调查本部,才让戴老板刮目相看的。还特地在一次会议上表彰了李连生。

  李连生有些好奇,她刚来新京,这里的情况自己还没告诉她,怎么突然问起了中村呢?

  “你怎么突然对中村好奇了?”

  茱莉亚随意地放下手中的游记,坐在李连生对面。“哦,他昨天来这里做客了,就坐在你现在坐的位置。”

  李连生惊得差点跳起来,“中村查到你了?不对,你刚来,又没执行过任务,他就是怀疑也没有证据。”他眯起眼,扶了扶眼镜,这茱莉亚难道是扮猪吃老虎,搭上了中村这条线,看着灯下,她惊人的美貌,李连生疑惑地问道:“你勾搭上他了?”

  话音刚落,茱莉亚把书扔在了李连生脸上,坚硬的书角差点砸到他眼睛,眼镜被砸歪到了一边,李连生怒道:“茱莉亚!你想干什么!”

  “你要是敢胡说!下次就不是书了!”茱莉亚瞪了他一眼,随即站起身来,踩着高跟鞋,走到窗户边,冷静下来,“我那天无意救了隔壁的池田夫人,后来她来感谢我的时候,中村正好和池田夫妇在一起,就一起来了。”

  “我给中村露了条线索,这个房子是情人买给我的,时不时,他就会来看看我。”茱莉亚冷笑道,“我要是真勾搭上中村,岂不是给你戴了顶绿帽子?”

  李连生面色一沉:“茱莉亚,我还真是小瞧了你。别以为你在中村面前,把咱们捆绑在一起,你就多了条后路。”“你是后路还是绝路,还未可知呢。少给自己脸上贴金。”茱莉亚占得上风,也不想和李连生撕破脸,“你的目的不外乎升官,发财,保住小命。在新京我们可以联手,方坤是我父亲的朋友,对我非常信任,戴老板想让他当站长,到时候我劝他出山,他也就是有个虚名。”

  “你也想争功劳?”

  茱莉亚把双腿都放在沙发上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。“笑话,我要是愿意,你早就对我高攀不起了,随意嫁个高官,不是更实在。”她拨弄着台灯上的流速,“毕竟我一个女人在男权社会,干的再出色,也爬不上去。钱财对我来说,只是过眼浮云。”

  “那你图什么?”李连生看着她,这个蛇蝎女人的心思比中村的诡计都难猜。茱莉亚眨了眨眼,“你不妨猜一下,也让我领教一下你这位军统一枝花的聪敏才智?嗯?”

  李连生被她的眨眼一笑撩到了,暗骂一声祸害,这个女人,不图财不图名,难道图色吗?“要是没事,我先走了,明天照相馆见。”李连生起身欲走,茱莉亚已经帮他把衣帽拿了过来,甚至想殷勤地给他穿上,李连生不敢招惹她,胡乱穿好了衣服,立刻走了出去。

  “那明天见了。”

  照相馆。

  李连生穿了一身浅蓝色的西装,走到照相馆门前的镜子旁,用手拨弄了几下头发。用眼睛的余光,确认无人跟踪自己,吹了一声口哨,走进照相馆里面。

  “李先生,你也是来照相的吗?”茱莉亚站在楼梯上,一袭红色长裙拖地,居高临下地看着李连生。“那您可是慢了一步,要等我拍完,你才能开始拍。”

方坤整理着巨大的照相机,看着两人熟稔的气氛,不知所措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