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藤蔓与树2

二食人鱼      

清晨,茱莉亚把居住的地方,重新收拾了一遍,把电台藏在在房子老旧的地下室里。这间常年不住人的屋子,有种说不出的味道。      院子里倒收拾的简单利落,她顺着楼梯,走到二楼,便听见隔壁院子里的说话声。是日语,茱莉亚扭头看去,一位满脸病容的日本女人正在送丈夫出门,隐隐听到似乎是男方要加班,公务繁忙,言语中安抚自己的妻子留在家中。只是离得远,听的不真切,只能确定是关西口音,但从男人上班坐的车和护送他两旁的士兵来看,估计是职务不低。      池田弯腰送走了丈夫,回到自己的院中,还未还未锁上院门,茱莉亚就眼看着她昏倒在门口。茱莉亚思忖片刻,决定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。她迅速来到隔壁,扶起了池田夫人。      

“夫人,夫人,请您坚持一下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茱莉亚用日语说道,她小心地扶起池田夫人,对方迷迷糊糊睁开眼,看到了茱莉亚。茱莉亚把她背到了自己的背上,来到大街里。      

但是茱莉亚对周围根本不熟悉,于是叫了辆黄包车,她扶着池田坐在车上,来到了最近的教会医院。      

茱莉亚确认池田夫人已经看清了自己的长相后,便替池田付了药费便离开了,为了留下一个做好事,不图回报的人设,她期间没有再看望池田一次。只是临走前让护士转交给了她一束充满祝福的鲜花。      这两天,白天的时候,养养鱼,侍弄侍弄花草,夜晚,就自己进行拆卸武器,进行刺杀训练。其他就按李连生的吩咐,完全深居简出,真的让池田夫人找不到她,放长线才能钓大鱼。      

直到中村部长的一次来访,才给了池田教授夫妇启发。于是,茱莉亚没等到李连生的到来,但等待的大鱼上钩了。      

中村部长和池田教授是旧日好友,听说春田夫人刚刚从医院康复,特地前来采访。“寻找救命恩人?”中村部长略微思索片刻,问道:“当时,那个女人是怎么发现春田夫人晕倒的?院门是开着还是关着?”      

池田夫人:“当时我回到院子里,刚刚掩上门,还没来得及反锁,就昏倒了。”她边回忆边思索,“那个姑娘赶来的非常快,又长的非常美丽,所以我印象很深刻。”      

中村在院子中,轻轻踱步,“来的快,一定是在附近居住,能看到池田夫人晕倒,那就是在高处了。美丽令人印象深刻,而池田夫人未曾在周围见过,新搬来的女人。”      

他看向春田住宅旁边的一个二层独院,问道:“若我所料不错,应该就是隔壁。池田夫人四处打听恩人下落,不如现在我们前去拜访一下,验证一下我的猜测。”      

春田夫人吃惊地道:“中村部长真厉害!隔壁院子里原来的确没有人住,最近却常常有声音传过来。阿正,我们去拜访一下吧。”说到最后,池田夫人看向了自己的丈夫池田正。   

“那我们就去看看吧。”池田教授正在小事上,向来不会拒绝自己的夫人。      

三人一行来到了茱莉亚的门前,中村上前,敲了敲门。      屋内,茱莉亚把手中的书放下,暗自高兴,若是李连生前来,会按约好的节奏敲门,何况他走路时一重一轻的脚步声,更容易分辨。这种陌生的敲法,除了自己的大鱼上钩,一定没有别人。      

茱莉亚打开门,外面的池田夫人,一眼认出了她,“果然是这位小姐。”      

池田教授说道:“我们这次前来,是为了感谢上次您对我夫人的帮助。”      

“我也并没有帮上什么忙,只是那天在二楼走廊,刚好看到夫人晕倒,所以才去帮忙的。”茱莉亚低下头,装作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,“各位请进来坐吧。”茱莉亚领着几人来到一楼的客厅,给众人倒上了茶水。      

池田夫人再三对茱莉亚道谢,“还不知道小姐您怎么称呼。”“李淑白。以前是在北平上学的,毕业后,就回到这里了。”茱莉亚不着痕迹地看着中村审视着房子里的一切。      

“真是多亏了李小姐。我妻子身体一直不太好,又不懂汉语,一直也很少出门。”池田教授温柔看了一眼妻子,“医生说,幸好这次抢救及时。否则就没命了。”中村打量完屋里的东西,盯着茱莉亚,缓缓问道:“这个宅子很不错啊,茱莉亚小姐一身衣服也价值不菲,想必是名门之后吧。”      

茱莉亚看着池田夫妇倒是好对付,可惜这次的大鱼还带着食人鱼,倒让她提起了百分百的心。不过,一旦金丝雀的人设立住了,那最危险的一关反而会让自己更安全。      

茱莉亚伤心地低下头,轻叹了一口气,状似无意地露出衣袖边缘的磨损。“自从我父母去世后,家道中落,除了这些衣物,也没有什么能上台面的。幸好,我朋友送了一套宅院,才能有个安身之处。”      “男朋友?”中村意味深长,“能买到这种宅子,在新京肯定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吧。”茱莉亚沉默了片刻,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这些他从来不说,我也不敢问的。也只有他偶尔来的时候,我才能见他一面。”她想起李连生那张脸,语气显得更加真实可信。      

“池田夫人一直想找到你,只是李小姐一直深居浅出,难得见到一次,你日语很不错,刚开始,池田夫人还以为你是日本人呢,毕竟不是所有中国人对日本都那么友好。”中村步步紧逼,茱莉亚顺势说道:“我的日语就是一个日本姑娘教的,她常常帮助我,可惜去年得急症去世了。那天看到池田夫人晕倒。想起了我的那位朋友,所以才立刻出去帮忙。只怕我朋友知道了,还要埋怨我……”      

“李小姐可不能这么想,两个人相处,是要互相尊重对方的意愿的。对男人可不能千依百顺呢。”池田夫人开口道,池田教授立即打断说:“夫人,你怎么能这么说,也太失礼了。”可他话没说完,看到自家夫人的脸色,立刻闭上了嘴巴,尴尬地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中村。      池田夫人叹息道:“我们都远离故土,实际上很想念日本。我看李小姐和我一样,也是常独自一人,若是有空,可以来隔壁找我聊聊天。”茱莉亚犹豫了一下,才略微点了点头。中村暂时放下了戒备,看来对方只是一个被圈养的女人罢了,顶多是容貌出色了一些。      三人起身告辞,茱莉亚送走他们,放下了心。以后这种交道,恐怕只会越来越多。深夜,茱莉亚戴上耳机,打开电报机,前几天还没没动静,此时传来了命令。   

6月5号,一份418计划会送达新京司令部,取得418计划的全部内容。      

茱莉亚决定第二天就去面见方坤。坤叔可是蓝衣社的旧臣,也是父亲在蓝衣社时的好友。此次前来新京,戴老板专门交代自己,劝说方坤成为新京军统站的站长,建立势力。只是,依坤叔的脾气秉性,怕是难了。不过有李连生在,倒是说不定事情有转机。打定主意后,茱莉亚已经有了四分把握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