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藤蔓与树4

四新任务

“我看你们相处的还不错。”方坤来到李连生面前,替他整理了一下西服,“新京是个孤岛,只有团结一心,才能完成任务。”

 茱莉亚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下来,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响声,“想不团结一心也不行啊。我前几天和中村交手的时候,为了避免怀疑,把自己和李先生捆绑在一起了,让他以为我是李连生的情人。不过,他暂时没怀疑我,所以还没有去查。”

 方坤正要按下照相机的快门,却被茱莉亚拦住了,“坤叔,帮我和李先生一起照张相吧。到时候挂在房间里,一对情侣连合照都没有,会令人起疑的。”茱莉亚说着,来到李连生身边,坐在沙发扶手上,侧靠依偎着他,一只手搭在李连生的肩膀上。

“来,李先生,一起笑一个。”

“咔嚓”一声,方坤照好了照片,然后把胶卷放进暗室里,准备冲洗。茱莉亚也跟了进来。

“坤叔。”茱莉亚还没开口说正事,就被方坤截断了话。“你不该进军统。更不该听戴雨浓的话,劝我当站长。”

“如果不进军统,难道当别人第十一房的姨太太吗?现在已经不是我父亲还在的日子了。”茱莉亚无奈地叹气,继而坚定地说:“可更重要的是,眼看着日本人烧杀抢掠,我绝不会只做一个亡国奴。地不分南北,人不分老幼,皆有抗战守土之则。眼下有这个机会,我怎么会放弃呢。”

 方坤心中一震,放下了手里的照片,第一次正眼审视她。一寸河山一寸血,十万青年十万兵。当初和茱莉亚的父亲,一起在蓝衣社,盗取情报,扭转战局时的热血犹在,可如今故人已非。方坤沉默片刻,道:“你很像你的父亲。可报国之路有很多种,你还年轻,军统是什么龌龊的作风,你还不了解。”

“不,正因为我了解,所以才加入它。大道多歧路,但只要是为国为民的路,都是好路。军统新京站是一把好刀,而我希望刀的主人是你。”茱莉亚诚恳地看着方坤。

“好,好,好。”方坤一连说了三个好字,似乎又回到了为国而战,意气风发的时刻,“若是我不答应,岂不是连你个小姑娘都比不上。”

 方坤的加入,让茱莉亚看到了更多的希望,相信新京站一定能完成各种任务,重挫日军。“那太好了,我这就去准备汇报给戴老板。”

“不急,你先说说,最近有没有什么新任务吧。”方坤问道。“新任务是获取418……”茱莉亚边说,边轻轻地走到暗室门口,猛地拉开门,李连生哐的一声,跌倒在地上。

“你这是隔门有耳啊,李连生。看不出来,你小花样还挺多。”

“快把门关上,照片要曝光了!”方坤急忙叫道。

  茱莉亚答应了一声,迅速拽着李连生出了暗室,关上了门。李连生说道:“你一人吃两家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可以啊。”

“坤叔肯定是人的,就不知道你是不是鬼了?”

 方坤放好照片,从屋里一出来,就见两人在拌嘴。“好了,都少说两句。”

“行~,方站长刚刚走马上任三把火,我哪敢不听您的话。”李连生阴阳怪气地说道,这次任务要是敢抢功,他就一起弄死他们。

“418计划,我已经调查清楚了,后天有一个情报员通过火车秘密到新京,之后会把计划送到调查本部,交给调查本部秘书惠子小姐,最后存放在机要室。可一旦日本人怀疑文件泄露,就会取消计划。”李连生的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面。“那就得不偿失了。”

“日军防止被盗,一定会严加看管机要室,硬碰硬不可取。那相对薄弱的,一定是运送的途中。”茱莉亚觉得,与其啃硬骨头,不如从情报员身上找弱点。

“问题的关键是,情报员是男是女?有什么特点?连中村见到他之前都不清楚。看来这个418计划,图谋不小啊。”

 茱莉亚点点头,“李连生,你试试,能不能查清情报员乘坐的车列,告诉我,我提前去火车上会会他。说不定能找到线索。”

 方坤赞同茱莉亚的意见,“你先去,然后按时下车,我去车站接应你,如果确定了情报员,我们直接动手,如果无法确定,情报员到时候肯定会一下车就交文件,我们在调查本部周围排查,然后伺机下手。李连生,你在调查本部制造一些动静来,为我们争取时间。”

 李连生眉毛一挑,“凭什么?文件你们取,功劳是你们的,我还要冒着危险给你们争取机会?”

“你就在调查本部工作,这个任务你是最合适也是最安全的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去?”李连生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。 

 方坤在心里问候了李连生所有的祖先,不过大局为重,于是说道:“那我们换一下任务,你去接应茱莉亚。我去调查本部制造动静。”  

李连生得到了答案,满意地站起身子,往外面走去,不防备被茱莉亚一只脚挡在前面,摔倒在地。“哎哟。”

 茱莉亚一脸无辜,扶起来李连生,温柔地帮他拍去尘土,“亏心事做多了,走路一定要小心。你说是吧?李先生。”

“你!你们!”李连生被气的要说不出话来。“我要在戴老板面前告你们的状!你们排挤同僚!给下属穿小鞋!”

茱莉亚捏捏李连生生气的小脸,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”李连生被凑近的女人弄的颇不自在,淡淡的香水味,让他脑子几乎无法思考。她又想搞什么鬼?

 李连生往后退了两步,被茱莉亚拽住了领带,进退不得。

“坤叔,那我和李连生先走啦。”

“茱莉亚,你松手!”

 茱莉亚拉着李连生走出了照相馆,换成了挽着李连生的手臂。

“要是在坤叔面前,我们关系太好,怎么取信坤叔?”

  李连生狐疑地看了看茱莉亚,“你真是我这边的?”

“你放心,我是你的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