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对食(十)完结

小小的院落里,到处是金黄的落叶。天气入秋,凉的很快,沈衣身上穿了加棉的小褂子。每日打扫庭院,买菜,做饭,看书,喝茶。一天天的过去。芸娘已经让高翰文接走了。


平日里,沈衣总是紧锁大门,无人拜访。今天,这门却被人敲响了。“沈姑娘,沈姑娘。”


沈衣听到李达的声音,跑去开门。李达身后还跟着两个太监。“宫里派了老祖宗和陈洪来查干爹的事情,想让你过去问几句话。照实说就行。”


看他身后两人,来者不善。沈衣听到吕芳也在,便知没什么事情。恐怕在杨金水那里得不出有用的消息,想来她这里碰碰运气。


沈衣跟着李达来到了府衙。里面端坐着两个公公,一个上了年纪,头发有些花白。想必就是吕芳了。


“民女沈衣见过吕公公,陈公公。”


沈衣在堂中跪下,不管是什么问题,都回答不知道。做足了一问三不知的态度。“我在制造局,只负责做一些汤汤水水,平日里也不去正堂的。”


陈洪问了半天,没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冷冷一笑,显得阴阳怪气。“你可是杨金水的对食,他在床上的时候,就没透露过关于账本的消息?”


“杨金水没这个癖好。看您这么有经验,我可得让杨金水多跟您学学。以后有了消息,好汇报给公公您。”


“你!”陈洪被挤兑的火气都旺了!


吕芳率先站起身来,“行了,这是府衙,不是窑子。那些混账话不要再说了。我就说一个女人能知道什么。不过是碰巧服侍了杨金水几天。还要赶尽杀绝不成?赶紧走吧,皇上身边还等着咱家伺候呢。”


陈洪恨恨地跟着吕芳离开。沈衣跟着李达又回到了院子里。“好叫干娘知道,干爹在制造局的时候,就已经疯疯癫癫了。这些日子在宫里也没少被折磨。所幸皇上开恩,把干爹送到道观里养着。老祖宗让我过来问问你的意思,看你有没有家人,好派人把你送去投靠亲戚。”


“杨金水在哪儿,我就在哪儿。”沈衣放下就去决定去道观附近租个房子。方便的时候,去照顾杨金水。


吕芳得知了消息,安排好一切,把沈衣送了过去。果然如沈衣所料,对杨金水这样一个疯疯癫癫的人,道观里哪有人能照顾妥贴。离得近了,还能闻到杨金水身上的臭味,衣服也脏兮兮的。连一头黑发都白了不少。


杨金水围着她高兴地转圈圈。嘴里还嗷嗷地叫着,头发都乱蓬蓬的。沈衣拽着他,跟来的小道士道别。“多谢道长,杨公公以后就交给我来照顾吧。我就在山脚下不远,要是有什么事情,我再把他送回来。”


“那就免了。我们天天修炼,哪有时间照顾一个疯子。你看好他就行,一个月带他来一回。要是人丢了,万一皇上哪天想起来,我们可担不起。”


“还请道长放心,我每月初一都送他来一次。”


沈衣拉着杨金水的衣袖,往山下走。“金水,我们回家去吧。”


“回家,回家。”杨金水一边拍手,一边蹦蹦跳跳地往下走。沈衣松了口气,没有想象中疯的那么厉害。途中,杨金水还捡了不少银杏叶子,非要抱着回去。一路上把叶子用细树枝串起来,编成一个花环,带在了沈衣头上。逗的沈衣咯咯笑。


“不知道你是真疯还是装疯。总之咱们两个是锁死了,你呀踏踏实实跟着我过日子吧。”


沈衣不在乎杨金水疯不疯,两个人都是要搭伙过日子的,一个人在这里过日子,也太冷清了。她每天像照顾娃娃一样,把杨金水收拾干净利落,带着他出去和一帮孩子们玩。


只是杨金水特别疯的时候,沈衣总在附近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。日子久了,沈衣就觉出不对来。


连着下了两天的大雪,沈衣在屋子里让人按了一个壁炉,点起火来,屋里慢慢暖和了。连杨金水都跑到壁炉前取暖。沈衣看着洁白的雪面,关上了窗户。她就不信这时候还能有人过来盯着杨金水。 


“别离火太近,小心火星子燎着你。”


沈衣把铺了棉花垫子的大靠椅挪过来。这张椅子让她订制成沙发的式样,杨金水开心地过来帮忙。


“暖和。暖和。”


杨金水放好椅子,就躺了上去,双手双脚一伸开,占了一大半。沈衣嫌弃地挪开他的胳膊。她就不信他不是故意的。


“金水。”


杨金水有些警惕地想往旁边挪挪。却让沈衣直接压住了。杨金水故意不看沈衣,扭来扭去想从椅子上下去,都没有得逞。沈衣坏心眼地解开了杨金水的衣带。每次他洗澡的时候,总是特别乖。自己就能动手洗。沈衣就没帮过他。


可这次,沈衣不打算继续顺着他,她把手伸进衣服里,沿着他的腰线,一路摸到某个部位时,突然被杨金水拦住了。熟悉的声音预示着主人的清醒。“别乱摸。”


沈衣躺在他怀里。“你瞒的我好苦啊。”回应她的是一声轻笑。“你不是早就猜到了,我看你还玩的挺开心的。”


杨金水还记着昨天沈衣给他扎小辫子的仇呢。他可是顶着女人的发型,出去玩了一天雪。


“你玩雪的时候,不也挺开心的。那个雪球把我头都砸疼了。”沈衣埋怨着他。杨金水揉揉她的头。“都是雪。哪里就疼了,砸那个小太监的时候,我雪球里还装了石子呢。”


“你真是坏透了。”


外面的雪渐渐小了,一股风吹过,红梅上的雪掉下来,红的让人怜爱。就是没过多久。就被杨金水摘完了。


冬去春来,又是年复一年。吕芳从宫里出来,带着两人走的时候,没想到杨金水被养的还挺滋润。


沈衣跟着杨金水喊了一声爹。以后,杨金水就再也不用装疯了。守皇陵的日子,清净知足。


炊烟袅袅,一屋两人三餐四季,从青春到迟暮,一对夫妻平平凡凡的一生。

评论(34)

热度(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