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藤蔓与树1

一各怀心思

  伪满洲国,新京。

  李连生瘸着腿,慢慢走在街道上,耳朵却随时听着身后他人的动静。在日本人手下做卧底,必须的十足的谨慎。

  即使瘸了一条腿,每次定下的任务却从来没有失手过,甚至比别人做的还要好。但戴局长仍然派了一个女人过来,行下属之名,做监察之实,还有方坤这个老东西指手画脚。这样想着,受伤的腿似乎更疼了。

  光华路的拐角处,是一个茶楼,李连生抬头看了一眼招牌,永兴茶楼,迈步走了进去。二楼,拐角,雅间,上午十点。他瞧了时间,还差五分钟,眼角看着门帘方向。

  一只纤细柔嫩的手拨开门帘,身穿绣花洋裙的女孩子走了进来。李连生心下一沉,说是女孩子一点也不为过,脸上甚至还有一些天真。关键的是,长的太好了,像是做姨太太的,做卧底,则十分扎眼,若不是他工作上的确受上司青睐,又无冤仇,他甚至怀疑上司是要派人手不沾血地弄死他。

“早就听说这里的毛尖茶不错。”李连生怀着一点子希望,开了口,这是一句暗号。“但是桃花乌龙才是这家店口碑最好的。”女孩子柔柔地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  李连生的伤腿更疼了,店里没有桃花乌龙茶,但暗号里有。

“你好,李先生。”

“你是上面派来的朱莉?”

“我是朱莉的妹妹朱莉亚(茱莉亚),戴局长临时调动了我过来,今天晚上会把我的详细资料传给你。”

  既来之则安之,大不了安排个任务派她送死,虽然戴局长那里恐怕不满,但只要善后做的好,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李连生想到此处,心情好了一些,只是面上依旧不显。

“我先送你去安全屋,证件已经给你办好了。”他递给一张证件给茱莉亚,茱莉亚看了一眼便收了起来,李连生费力地站起身,让茱莉亚跟在他身后,两人走出了茶楼。

  一路上,不出李连生所料,果然时不时有男人把或探究或猥琐的目光投向茱莉亚和他的身上,向来低调的他,感觉如芒在背。妈的,竟然派来这么一个祸害,真是嫌我命长了。

  不过话说回来,他虽然履建功劳,但戴老板更相信方坤,他们两人分庭抗礼。如今茱莉亚也算是半个钦差大臣,拉拢她对抗方坤,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。

  两人拐弯抹角来到一片旧房子。李连生拿出一把钥匙,边开门边说:“记好你的身份,在这一片,周围人非富即贵,还有一些日军高层的家眷,但危险有时候也意味着安全。没什么事别出门。”他斜眼看了她一下,要是真出了什么事,自己未必救她。

“李淑白,21岁,女,家住新景区15号,父母双亡。北平读书后,回到新京。”茱莉亚用北平话把这句顺溜地说了出来。甚至说出了假父母的姓名和经历。

  啪嗒一声,门锁开了。

“记性不错,你刚才只是瞧了一眼证件吧。”李连生慢吞吞地往前走,心道,这才像一个特工的样子。

  茱莉亚跟着他走了两步,眼见李连生快要踩上一块尖锐的石头。于是连忙快走几步,想把小石头踢到一边,给李连生清路。但李连生眼疾反应快,干脆绕了过去。于是显得茱莉亚跟个傻子一样,踢石头玩。

  看着她的蠢样子,真想把她扔到日本人的监狱里。李连生刚刚升起的好感度又跌为了负数。离开这里之前,李连生说道:“行了,你以后就住在这里。隔几天,我就会来一次,重庆方面如果有什么消息,到时候你通知我。”至于特殊情况下的联系方式,在李连生自己认可她之前,一切还是谨慎为好。

  夜晚,李连生收到了上级发来的茱莉亚资料,特务班受训三个月,其他特训:无。这一行字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,什么特务班!简直是速成班!送死班!但看到最后一张戴老板亲笔信的时候,李连生的态度发生了变化,暂时把弄死女主的计划往后放了放。

  信中解释了茱莉亚是个过目不忘的天才,也是戴老板老朋友死后留下的后代。本来是要做秘密武器进行长期培训。但是被国民党的高官子弟看上,对方如今正受重用,戴老板不好直接翻脸,于是临时把她姐姐朱莉的任务换成了茱莉亚来做,躲一躲,也为她以后的高升铺路。总之一句话,才能是真才能,速成是真速成。

  李连生躺在椅子上,深深吸了口气,伸了一个懒腰,把瘸掉的左腿从右腿上搬了下来。“真他妈是个祸害!”资料照片中,茱莉亚那张阳光的笑脸,在灯光下,被李连生嫌弃地烧掉了。

  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

  茱莉亚在戴老板安排下,迅速前来新京进行卧底工作。姐姐朱莉则派到了其他地方,临行前,上司加姐姐,连带着一帮朋友们,一一前来指导了她一番,听的头晕脑胀的茱莉亚,最终决定了自己的定位:辅助型人才。

  毕竟她速成的三个月,真的只会基本操作。本想来的时候,和李连生打好关系,可自己人畜无害的脸反而起了坏作用,甚至出了洋相,李连生怕是对自己印象不好。

她于是下定决心,更加认真谨慎地做事。如果真的失去了利用价值,她毫不怀疑,戴老板会把她扔给一个高层,物尽其用。只有尽快地参与任务,才能立足在新京,而不是沦落为一个玩物。自从父亲去世后,人走茶凉,那些龌龊的人纷纷跳了出来,即使戴老板顶着压力,送自己进入军统,可说什么受到重用,只不过是榨取所有的价值罢了。茱莉亚朝着窗户轻轻呵了口气,一小片白雾沾染了上去,然后拉上了窗帘,度过了在新京的第一夜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