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金水不写车

鸽子成精。

对食(九)


屋子里,沈衣拿着一本话本打发时间,等着杨金水回来。芸娘的事,她当时被支开了,事后才清楚是给高翰文下了一个仙人跳。两人也就是说了几句话而已。但是瞧着芸娘的神色,怕是想托付终身的。


杨金水的小气,她心里很清楚。最是要面子的一个人。可芸娘的事,总不能拖着不办,因此看到杨金水耷拉着脸进屋时就心里有数了。


“杨公公是在哪里受气了?怎么瞧着像老婆跟人跑了似的。”


杨金水被她一噎,气的差点摔了杯子,又顾忌沈衣甩脸子,还要自己去哄,只得把杯子重重的放下,表达自己的不满。独自在躺椅上生闷气,沈衣过来收走茶杯。


“除了在你这里受气,整个制造局谁还有这个狗胆?”


沈衣笑了笑,扑到杨金水怀里,两人一起靠着大躺椅。“我也没那个狗胆啊。谁不知道芸娘是杨公公心尖上的人。我一个丫鬟罢了,说不定哪天杨公公想赏人就赏人了。”


“又说这种话。我哪曾把你当一个丫鬟对待。”杨金水还呕着气,就听沈衣一顿输出,“那你把我当什么对待啊,一无媒二无聘的。哦,我知道了,是把我当姘头了。”


杨金水气的捏住了沈衣的脸。“你这张嘴比那些清流的笔都毒。净日说些我不喜欢听的话,亏我紧赶慢赶的回来。以前把你当丫鬟,还能喝碗你的汤,现在倒好,你都想把我炖汤了。”


沈衣笑嘻嘻地揽住他的腰,在他肋骨的位置,轻轻拧了一下。“我不擅长做排骨汤的呀。”


“以后你少往前面去,外男一律不见。那个什么高翰文,说是状元探花的,要我看就是色中饿鬼,形容猥琐的紧,不是什么好东西。等这边事一了,你跟着我进京。”


沈衣在芸娘那里,可听说高翰文一表人才,才华横溢。到了杨金水这里倒反了过来。“那芸娘呢?伺候你这么久,没功劳也有苦劳。你准备怎么安置她?还是说,跟着我一起伺候公公你。”


“有你一个小祖宗,就要了我半条命了。你的心眼比马蜂窝都多。”杨金水想起沈一石的事,“到时候随她的愿,跟着高翰文走吧。”


“怎么不是沈一石?”沈衣察觉这里的不对,沈一石也是芸娘的旧相好,养着她全家。杨金水也不知道芸娘对高翰文有意,怎么就让芸娘找高翰文了?


杨金水又沉下脸,“你就这么紧张沈一石?怕没人伺候他?”感到杨金水手上使了不少力气,勒着她。沈衣立刻明白自己说错话了。“你吃哪门子的醋?我只是随意一问。你还说我心眼多,我看你才是心眼多。”


她说着就要从杨金水怀里站起来,刚起来一点,又被杨金水拉了回去,猛然又贴在杨金水身上。“芸娘能走。你不行。”杨金水神色透着狠戾。一只手掌轻轻拖着她向上挪。嘴唇贴着她的颈侧,一路向下。直到两个人的喘息声都大了起来,杨金水的手掌掀开衣物,伸进了裙子里,抚摸着柔软的肌肤。“你到死都是我的人。”


一番折腾过后,沈衣疲惫地靠在杨金水身上,从余韵中慢慢回神。过了段时间,外面有人唤干爹。杨金水才不舍得起了身,“晚上我再来找你。”


杨金水在沈衣发间嗅了嗅,最后恋恋不舍地轻咬了一口沈衣白色的耳垂。临走的门口,再次折返回来。


“我,我向来是把你当妻子看待的。你不要多心。”


杨金水说完就匆匆离开。李达不一会儿带着人,把吕芳送的东西,带了进来。“这两件东西是宫里老祖宗送的礼物。”


沈衣瞧着一件是金镶玉的如意,花纹精致复杂。另一件是件珍珠衫,难得是上面的海水珠大小几乎都一样。


她仔细地把东西收起来,装作不经意地问,“今天郑何二位大人,可来了没有?”得到了李达肯定的答复。这改稻为桑的事怕是要黄。


沈一石自杀的消息传来,沈衣正和芸娘一起吃茶。杨金水带来了沈一石的绝笔信。先是李玄,再是沈一石,接下来……沈衣看向杨金水。当前面的人倒下了,露出来的只能是杨金水,是他身后的皇上。


这天深夜,杨金水回到屋中。沈衣正煨好了汤等着他。杨金水心中一暖,从那几箱子的账册中回过神来。“下次要是我回来的晚,你就先睡吧。做汤这种事,有那些厨子呢,别累着你。”


“前几天,是谁嚷嚷着要喝我的汤呢。快喝你的吧,不费什么事。”


沈衣给自己也盛了一碗,陪着杨金水慢慢喝着。“你收拾一下东西,明日陪着几个锦衣卫的兄弟,一起走。他们要压高翰文进京,芸娘也跟着。那高翰文是有福的,不会关押太久。芸娘也算能托付终身。你到了京城,有我干爹吕芳照应着,先去一个宅子里安顿着过日子。等制造局的事情了了,我再去找你。”


这几日,杨金水已经考虑的周全了。唯独没算准沈衣不肯走。“你在哪儿?我就在哪儿。”


“别闹。制造局不太平,宫里还会派人来查沈一石的家产,要是干爹的人还好,就怕是陈洪那个狗东西的人。不扒层皮不算完。”


杨金水来到沈衣身边,扶着她的肩膀,“你走了。我这边才有心思做事。我可是宫里的人,有干爹有皇上撑腰呢。那些缺德事都是文官们的手笔,我顶多也就是推波助澜而已。出不了什么事。”


第二天,沈衣到底是被送到了车上。前面是囚禁高翰文的马车,后面是她和芸娘坐的马车。一路上颠颠簸簸,向着风谲云诡的京城赶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